“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落幕

时间:2014-05-12来源:

    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选赛7日在都灵大学举行,比赛规模和参赛队员水平都胜于往年6届,最后选出团队冠军和个人冠军共3人。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教育中心广播孔子课堂承办、都灵大学孔子学院协办。共有17支参赛团队的34名队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比赛分为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参赛队员以“走进中国”为题,讲述通过中文学习与中国结下的不解情缘,并在才艺展示环节,通过各自擅长的唱歌、跳舞、乐器演奏、书法、剪纸、武术等方式诠释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维琴察安东尼奥·皮加费塔国立高中的埃托雷·马里内洛和莉萨·巴托基奥最终荣获团队冠军。个人金奖由马丁娜·奇切罗内获得。

    本次比赛评委会主席、米兰国立大学孔院中方院长金志刚高度评价了此次参赛学生的表现。他欣慰地说,随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点等一系列海外中文推广活动的展开,意大利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潮也从大学生层面向中小学生方向扩散。

    中国驻意大使馆教育参赞张林逸、意大利11所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以及100多名意大利中小学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