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汉语桥”马达加斯加赛区预选赛落幕

时间:2014-04-30来源:

    2014年4月26日,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主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达加斯加赛区预选赛在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落幕。来自当地三所大学的15名选手大秀汉语和中华才艺,角逐赴华参加复赛和观摩比赛资格。

    此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用中文分享自己的汉语学习经历,阐述自己对友谊、家庭和生活的见解。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纷纷通过唱中文歌,朗诵中文诗,跳中国舞,表演中国武术等方式亮出自己的绝活。在汉语知识、中国文化和国情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的汉语言文化学习和运用能力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部分嘉宾应邀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作出评价。


选手在参加比赛


孔院学生表演中国舞蹈为比赛助阵


大使夫人梁伟平为选手颁奖
    担任此次预选赛评委的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夫人梁伟平在讲话中鼓励马达加斯加学生努力学习汉语言文化,做中马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