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丁广泉作客“汉语桥”俱乐部畅谈相声人生

    3月28日下午四时,曾任多届“汉语桥”评委并深受大家喜爱的著名相声演员丁广泉作客“汉语桥”俱乐部,携他的加拿大洋徒弟安仁良一起畅谈相声人生。


相声演员丁广泉与他的洋弟子作客“汉语桥”俱乐部

 
    丁广泉先生1973年师从相声大师侯宝林,成为他的入室弟子,在谈及自己过去的时候,丁先生笑言也曾是侯宝林大师的小粉丝,从小就对相声有着浓厚兴趣的他从十岁第一次见到侯宝林开始到成为他的入室弟子,丁先生的努力与坚持为他日后的收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89年,他收了第一位洋徒弟,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把相声艺术与汉语教学融合起来,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他的弟子们不仅学会了汉语,还掌握了相声这门语言技能,听闻者慕名而来,如今丁先生花名册上的名字已遍及80多个国家,他经常教导弟子们“学而知不足,不学而不知不足”,丁先生坚持身体力行,用他坚韧的态度感染着他的每一位弟子,“他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安仁良如是说。 22年义务教学也使他博得了“京城洋教头”美名,然而,年过七旬的丁先生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他说:“我们不仅要把外国人‘请进来’,还要让中国的相声文化‘走出去’”。今年,他将协助弟子安仁良一起在加拿大开办“快乐课堂”学习班,他们要让中国的语言文化在异国土地上大放异彩。
 


“汉语桥”俱乐部录制现场


“汉语桥”俱乐部录制现场


丁广泉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2014年正值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汉语桥”俱乐部也将亲情献礼,届时丁广泉先生将借这个平台,为各位相声及汉语爱好者献上一档以“说相声,学汉语”为主题的精彩栏目,大家敬请期待!

 
 

 

移动俱乐部

关注俱乐部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汉语桥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