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 Tessa Palmer小珍珠

我的“汉语桥”夏令营生活(My Chinese Bridge Summer Camp Life)

——在我中国妹妹家的一天

跟我的中国家庭 (my host family) 在一起的确是快活有趣的一天。我走到宾馆楼下大厅,看到了我的中国家庭,他们的女儿高兴极了,她用手捂住她的嘴笑啊笑,又蹦又跳,跑来跑去。当第二个同学分配给她家,她变得更加兴奋激动了。我们大家离开宾馆,然后驱车前往他们的家。他们住在一个4层的公寓。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家庭,大楼看起来很老,像一个很破的地方,但是当我们走进门以后,发现这里的一切都装饰得很美。   

我们在沙发上坐下,并开始谈论他们的女儿。她的名字叫妮娜,在她家她是唯一一个会说英语的人。她很喜欢泰勒·斯威夫特,她把一个磁盘放在DVD里播放,这里全是泰勒的歌曲。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个泰勒·斯威夫特迷,但是妮娜太高兴了,我不想打破她的高兴劲儿。然后,妮娜拿出一些长条纸,开始教给我们如何使折纸星。我马上就明白了,学得很快,但另外那个美国男孩子爱博,也叫大巴巴,无法做到这一点。他试图做了至少20次,最后终于达到了接近星星的形状。

大约一个小时后,爸爸带来了包饺子的东西,我们一定至少包了一百多个饺子。当我们完成后,妈妈开始准准其他食物。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肴。他们让我尝这尝那,所有的好吃的。我记得我吃的一个东西有一点像鱿鱼。大巴巴安问这是什么,妮娜说那是牛肉,并指指她的肚子。我明白了,这是牛肠。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吃过牛肠了。

午饭后,我们做了更多纸星星,她拿出了一个瓶子,并把所有的星星放进去,作为礼物送给了我。然后,我们把我们的礼物送给她,她接受了礼物,很有礼貌。之后,我们做了纸鹤,打板游戏,然后我们来到一楼,做了一些书法练习。

快到离开的时间了,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到了一家冰淇淋店,我吃了一些很美味的草莓冰淇淋。我们一起走回宾馆,然后跟我们的新朋友,我的中国妹妹说再见。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开心的一天……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Tessa Palmer小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