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 Jessica Gullickson

我的“汉语桥”夏令营生活

(My Chinese Bridge Summer Camp Life)

我的名字是杰西卡,我是一名高中生,我17岁。在我的高中生活中,我有幸学习了四年的普通话。我曾有两次机会,穿越世界来到中国。我参观了许多地方,许多人只能有梦想,可是我做到了。我去了北京,上海,湖南长沙。我有这些机会,是因为我有一个了不起的老师,她叫梦。没有她,我怀疑我会不会一直学习汉语这门语言。因为我对亚洲感兴趣,所以我们学校参加到教授中文的行列时,我马上报了名。现在我打算读大学,我想为我的生活和未来做些什么。尽管比较难找到哪个大学将适合我,适合我的计划,我还是很希望毕业后,能促继续学习,上大学继续学习中国普通话。当我告诉这里的人们,我已经去过中国两次,并学习汉语四年,他们都感到很惊讶。我的父母对我短短四年里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

第一次我去中国,当时我只有15岁,我跑遍了中国上海。这是特别令人兴奋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真正走出过我居住的州,更不用说我的国家。我的父母对我很支持,他们让我去那么远的地方,去有一个改变生活的体验,我能够跟我最好的朋友分享,分享那些了不起的人。中国的文化对我是纯粹的冲击,我很惊讶地看到,中国跟美国很像。在彼岸,我感到非常像在家里,很受欢迎。我回来到美国之后,我想下一次我还会回去的。当然,我一点也不知道,第二次去中国将很快来到。

就在我刚满17岁大约3个星期的时候,我又一次起飞前往中国。这一次,我要去北京和湖南长沙。我是如此的兴奋,乘坐13小时的飞机上,我睡不着。我崇拜的国家如此令人激动(breathtaking)。有这样好的机会,这是难以形容的。在长沙,我与同学们走出去看到的真是太惊人了!在长沙,我交了很多的好朋友,我希望去那里学习一学期或一年。就是这次的中国之行,让我想成为一个中文翻译。我已经赢得了优秀学生奖,这是我最大的荣誉之一。我爱中国,它将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Jessica Gullic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