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孔子学院 Xochitl Angelica Gonzalez

我的“汉语桥”夏令营生活

(My Chinese Bridge Summer Camp Life)

作为一个美国人,当我听到“中国”这个词时,首先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是中国的美食,中国的茶叶以及中国有很多人。

现在,孔子学院总部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能亲自感受中国。在云南的这十五天,我看到的是面带笑容、友善的中国人,历史超过2000年的漂亮景点,还有很重要的就是我能有学习汉语的机会。 

我从没有想过中国这样美。如果没有云南师范大学的老师们提供的帮助,没有博学的老师所做的精彩讲座,没有志愿者们的支持与照顾,我想我不会这么好地体验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

在云南的这几天,我学习了中国古老的文字和乐器,学习了中国民族的多样性,少数民族的风俗和其含义。然而,关于云南我还了解的还不够。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到云南民族村,就像到了迷你版的迪斯尼乐园。我可以到每个少数民族的房间里观看,看他们唱歌,跳舞,演奏那些只在照片里见到过的乐器。老实说,我觉得我没有艺术天分,但是我很享受那个时刻。在看过大象表演之后,就下雨啦,使民族村有一种魔法般的感觉。

学习汉语不仅仅是学习语言,还是学习文化与历史。在这次旅程中学到的东西是无价的,我永远不会忘记……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孔子学院 Xochitl Angelica Gonzal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