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我们来了!”
近百名留学生齐聚北京争当“汉语之星”

时间:2013-08-08来源:网络孔子学院编辑:潘红

8


选手抵达北京

        “北京,我来了!”“汉语桥,我们来了!”8月7日,从全国26个赛区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近百名留学生陆续抵达北京,对着迎接的镜头激动地欢呼着。


选手报到

        “本来感觉很累,但一下车看到这么多跟我有共同爱好、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我现在又兴奋又激动,一点儿也不累了。”

        “今天,我和哥哥一起来参加比赛。希望我们能包揽第一第二名。比赛,加油!这一天,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来自沈阳赛区的南非选手珠思文信心满满。

        “我非常荣幸能参加汉语桥,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认识这么多朋友,能够提高我的汉语水平,加深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会好好努力地,加油!”


赛前宣言

        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各赛区选手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激动地与大家分享他们此时的心情,各个实力不凡,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只等在炫丽的“汉语桥”舞台上一展他们的汉语风采。


选手们整装待发

        由中央电视台、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预赛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台湾等26个赛区的近百余所高等院校进行。决赛将于2013年8月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经过预赛选拔出的近百名留学生将为“汉语之星”展开激烈争夺。

        “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参赛对象为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在华留学生,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大赛于2008年至2012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比赛旨在为在华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使来华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发展变化中的中国,为所有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架起一座学习的桥梁、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