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罗马尼亚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时间:2013-05-16 18:02:22

2013年4月27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克卢日孔子学院的王博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将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复赛。  

当日,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锡比乌孔子学院、克卢日孔子学院、布拉索夫孔子学院、雅西库扎大学、布加勒斯特艺术大学等院校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展示各自的汉语水平。  

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罗民众学习汉语的兴趣日益浓厚,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建立,为更多罗马尼亚朋友学习汉语创造了便利条件。当前中罗关系稳定发展,这将为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大家将为促进中罗、中欧的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罗马尼亚现有3所孔子学院、一个孔子课堂及多个汉语教学点。在国立大学中,布加勒斯特大学、锡比乌市的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克卢日市的巴贝什-博尧伊大学设有中文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