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民族大家园 汉语桥一家人
——“汉语桥”中文比赛走进云南民族博物馆

时间:2012-11-23 09:29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11月21日,参加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102位选手、106位观摩营学生、57位领队老师,来到云南民族博物馆,体验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与风情。


云南民族博物馆

    云南民族博物馆,集云南各个少数民族的生态环境、宗教习俗、文化艺术和民族文物为一体。分为民族服饰与制作工艺、民族乐器、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面具等等主题陈列馆,其中按《宋大理国描工张胜温画卷》制作的大型木雕《大理国梵像图》格外引人注目。

    根据组委会安排,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加深国外友人对云南的了解,同时,也为即将开始的“多元彩云南——民俗文化体验比赛”做好了铺垫。

    参观过程中,“汉语桥”客人们纷纷举起相机,翻拍下云南旅游景点分布图、彝族的“毕摩”、云南丽江纳西族的“东巴”等极富民族特色的图片。这些千姿百态的珍贵文物,也揭开了红土高原神秘的面纱。

    民族博物馆像是一册云南民族文化的百科全书,图文并茂地将云南灿烂而悠久的民族文化展现在“汉语桥”客人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