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架彩桥,牵手五大洲
——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幕

时间:2012-11-22 10:02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11月18日,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春城昆明隆重开幕。


启动仪式

    本届“汉语桥”比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师范大学承办,云南广播电视台协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云南省委副秘书长钱恒义等领导出席了本场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华灯璀璨,欢歌如潮。五彩缤纷的舞台上,“汉语桥”三个大字火红熠眼。舞台上下,荧光闪烁。台口两端的小桥流水、京剧脸谱、水墨荷花等文化元素,将整个舞台妆点的“中国味”十足。来自全球45个国家,61个赛区的102位选手、105位观摩营学生、57位领队老师,还有社会各界群众、高校师生欢聚一堂。用经久不息的掌声、欢呼声,将整个开幕式现场营造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