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阿诗玛一起游石林——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进入文化体验阶段

时间:2012-11-21 10:13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11月19日,参加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102位选手、106位观摩营学生、57位领队老师,到达昆明石林风景区,开始了别具特色的自然体验活动。


石林风景区

    石林,是美丽善良的彝族姑娘阿诗玛的故乡。可是到了石林,才知道这里所有的姑娘都叫阿诗玛。而在石林参观的一路上,就是这些热情的阿诗玛,给远道而来的“汉语桥”客人们,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


传统民族乐器

    在阿诗玛的带领下,“汉语桥”客人们游览了“莲花峰”、“剑峰池”、“千钧一发”、“极狭通人”、“吉祥三宝”、“幽兰深谷”、“阿诗玛”等典型景点。绵绵青山,农田郊野与奇峰怪石相互映衬,在崎岖的石板路上行过,奇异的景色让“汉语桥”客人们频频按下快门。许多“汉语桥”客人们还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切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