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始带妆彩排

时间:2012-11-19 09:44来源:组委会动态

    在比赛组委会的积极协调、组织下,2012年11月17日,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进入带妆彩排阶段。除参赛选手外,还有来自昆明各所艺术院校的演员,参加了今天在昆明电视台举行的带妆彩排。

    虽然“汉语桥”参赛选手们还没有消除,因为长途旅行带来的疲倦,但还是抖擞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组委会安排的带妆彩排。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中国文化特色,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舞台设计上,融入了诸如小桥流水、京剧脸谱、水墨荷花等中国古代元素,使得整个带妆彩排现场“中国味”十足。

    另外,为了紧密结合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举办地云南的特色,比赛组委会在演员服装设计、节目内容选择、舞美设计等方面也融合了很多的民族元素,充分体现了云南多民族的特色。

    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于18日20点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