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选手游览长城故宫   感受中国历史文化

时间:2012-11-16 17:58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离开长城以后,选手们又来到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故宫。秋季的故宫博物院金碧辉煌,壮观雄伟。选手们徜徉在故宫的雕廊画柱之间,聆听着导游讲解的同时,也用心地感受着这座皇城红墙的内外历史与沧桑。

    柬埔寨参赛选手谢德福此次是第二次来华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他告诉记者,虽然上届作为观摩营选手已到过长城,但此次仍然觉得长城作为东方巨龙,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杰出代表与深厚展现。故宫虽然与柬埔寨皇宫建筑风格差异较大,但两国之间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将会通过“汉语桥”这一平台在年轻一辈中持续下去。

    晚上七点半,全体选手和教师在北京丰荣君华酒店开展了活动说明会。说明会上,赛事组的梅潇尹、观摩营组李江玉两位老师分别对参赛赛制、观摩营日程进行了说明解读,参赛选手抽签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