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选手
参观访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时间:2012-11-16 14:49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11月16日上午,来自45个国家、51支代表队的104名参加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105名观摩营营员和他们的领队老师参观访问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受到国家汉办领导的热烈欢迎。


国家汉办重大项目交流处处长陈默致欢迎辞

    国家汉办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项目项目官员王宽主持了欢迎仪式,国家汉办重大项目交流处处长陈默首先致辞,热烈欢迎选手们的到来,鼓励并祝愿选手们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以及领队教师代表分别代表本届选手与领队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并感谢国家汉办提供来华比赛的机会,表示会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与热情。最后,陈默处长向选手代表以及领队教师赠送了纪念品,并集体合影留念。


陈默处长向参赛选手代表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