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2年阿肯色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

时间:2012-11-03 17:15来源:

      2012年4月7日,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阿肯色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选拔。经过各个学区的推荐,最终7名选手来到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参加阿肯色州候选人角逐。来自温泉城中学的中学生陈妮获得第一名,她将将代表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参加4月22日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举办的美国南部地区汉语桥中文比赛复赛。

      选拔赛于当天中午12:30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校的选手在家长和汉办老师的陪伴下,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对中文以及中国文化学习的成果。比赛由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汉办志愿者老师刘珈池主持,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庄国欧致开幕辞,并邀请到了中阿肯色大学世界语言系法语教授飞利浦贝利,中文教授朱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静静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选拔赛共分自命题中文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三部分,设有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

      来自数个学区的选手学习汉语仅仅8个月,却能用汉语自如地讲述,这不仅显示出选手们扎实的汉语基础,也表明了他们对中文的热爱之情。来自法明顿高中的选手卢伟德为在场观众带来的双节棍表演令人赞叹不已;温泉城高中的爱乐则当起了小老师,自创一套比划记忆法,以歌曲和动作的形式为在座的老师和家长们上了一堂有模有样的汉语课;薄纱曼舞,和上唯美的中国古典音乐,本场的冠军选手陈妮则以一曲《佳人曲》博得了现场最多的掌声。

      稍后的颁奖仪式上,比赛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以及奖品。孔院美方院长庄国欧鼓励参赛的各位选手,再接再励,来年再创佳绩,圆自己的中国梦。


比赛选手们获得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