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芬兰第五届汉语演讲与文化表演活动

时间:2012-11-03 16:59来源:

        2012年4月20日下午,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芬兰第五届汉语演讲与文化表演活动。本次活动在赫尔辛基市著名Ressu罗素高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驻芬兰大使馆黄兴大使、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先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ja Lahtinen,中方院长李远征。孔子学院前外方院长Kauko Laitinen也专程到场观看表演。参加本次演讲表演活动及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近百人。

       当日下午六时,随着芬兰籍主持人Jukka Solehmainen热情洋溢的开场词,芬兰第五届汉语自由演讲和文化表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拉蓬兰达科技大学的学生Mikko米克和Hanna汉娜为大家献上了第一个节目——相声《中国风趣》。风趣幽默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在场观众都开怀大笑。

       开心之后,来自图尔库大学的Virpi Kamppuri 做了名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演讲,以富有条理性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流行音乐的看法,并在之后的节目表演中演唱了中文歌曲《大海啊,故乡》更是赢得满堂彩。来自Turun Iltalukio的Isa Kujansuu也做了名为《芬兰是一个双语国家》的演讲,用准确的语言介绍了芬兰作为一个双语国家的特点和现状。接下来,Ebenezer Owusu-Afriyie的表演又一次让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这位来自于韦斯屈莱大学的小伙子,以幽默诙谐的故事串联成一段精彩绝伦的汉语脱口秀。正当观众们为表演者趣味十足的演出议论纷纷的时候,更多的精彩演讲和表演也逐一上场。在赫尔辛基大学的Niina Pitkäranta讲述了她住在中国的有趣经历之后,从奥卢大学远道而来的Henrik Hako Rita和Sami Jutila,以演讲与演唱结合的新颖形式,比较了中芬两国各具特色的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