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11届"汉语桥"总决赛揭晓 许嘉璐周强为获奖选手颁奖

时间:2012-08-01 11:37:27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7月26日电(实习记者 陈宇 陈沁星)25日晚,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顺利收官。经过层层比拼,最终来自韩国的孙志旿获得冠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晚上的总决赛主题为:“世界一家”;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气场女王”白丽莎、“内敛男生”邱傲文、“小可爱”孙志旿、“文静书生”罗振辉、“帅气王子”文斌、“辣妹子”余赛亚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此次比赛用“梦想职场”取代了往届的辩论赛,选手们或扮演购物专家,或扮演足球解说员,角色间的不断变化,都考验着每一位选手的汉语水平。导演组还特地让6强选手以“汉语桥”为主题,依次根据6种不同的主持定位进行现场主持。最后,来自韩国的“小可爱”孙志旿表现最佳,得到了孔院评审额外的0.5分,赢得首轮最高分。

      在第二轮的“汉语剧场”表演赛中,6强选手分为三组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宫廷洋画师郎世宁和中国太后之间妙趣横生的对话,为保卫祖国离开《家乡》的动人爱情故事,阿诗玛与阿黑哥动人的爱情传说,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两轮分数累加,分数最高的孙志旿最终获得总冠军,并荣获“优秀汉语语言使者”称号和由国家汉办提供的孔子学院奖学金。余赛亚、罗振辉、邱傲文分获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三个单项奖。

      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