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韩国大学生夺得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冠军

时间:2012-08-01 11:35:43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社长沙7月26日电(记者刘隆、谢樱)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25日晚在长沙落幕。韩国大学生孙志旿夺得冠军。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英国等国选手皆有不俗表现。

       本届湖南卫视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为“汉语桥,我的中国梦”,自从7月2日开幕以来,经过一场“过桥”比赛、三场复赛与两场决赛的严酷筛选,六名来自世界四大洲的选手最终脱颖而出,跻身昨晚的总决赛。

       开场秀中,六强选手带来了极具各自国家特色的歌舞表演,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和《汉语的约会》。第二环节的“梦想职场”比赛中,六位汉语达人化身新闻、体育、娱乐主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对汉语的熟练驾驭。之后,在考验选手现场应变能力的命题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妙语连珠,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彩。

       在一首由12强选手和中国首支外国人歌唱组合WORLD家族共同演唱的歌曲《再见》声中,总决赛的各个奖项的悬念也一一揭晓,特等奖由来自韩国的选手孙志旿摘得,马达加斯加的“非洲小狮子”余赛亚获得最佳风采奖,印度尼西亚的“文静书生”罗振辉获得最佳口才奖,英国的“内敛男孩儿”邱傲文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冠军对于孙志旿来说完全出乎意料,瞬间的惊愕立刻被满面的泪水所替代。平静下来的她告诉记者:“之前从来没有一位亚洲选手取得冠军。决赛之前的状态也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压力。”“接下来,我要用获得的奖学金到北京留学,更好地学习汉语文化。”

       “我爱你,中国!”孙志旿发自肺腑的呼喊代表了所有参赛选手们的心声。“汉语桥”让世界各地的青年们汇聚在这里,也让汉语随着选手们的脚步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