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许嘉璐出席并致辞

时间:2012-07-26 22:44:55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2012年7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届、第十届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出席了在长沙举行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当晚,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湖南省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出席为获奖选手颁奖。

        作为“汉语桥”比赛的命名人,许嘉璐先生发表了“感动、感恩、兴奋”为主题的颁奖致辞。中国是一个包容、开放、爱好和平的民族,欢迎各国朋友来探索、认识、了解,“汉语桥”不仅是沟通的桥梁、友谊的桥梁、梦想的桥梁,更是承载未来世界不同文化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