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摩尔多瓦赛区

时间:2012-03-13 10:49:58

预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及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摩尔多瓦赛区预赛

二、活动目的

为摩尔多瓦共和国学习汉语的大、中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并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提高他们对汉语语言实际运用的能力和水平,增进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增进摩尔多瓦大、中学生和中国青年的友谊。并从优胜奖的学员中遴选6人组织代表团,经培训合格后,推荐参加将于2012年在中国举行的2012年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

四、主办和承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尔多瓦共和国大使馆、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

五、参赛对象

年龄30岁以下、具有摩尔多瓦国籍、在摩尔多瓦出生并成长、母语为非汉语、有一定汉语知识水平的在校大、中学生。

六、比赛内容

● 汉语语言能力

● 中国国情知识

● 中华文化才艺

歌曲、舞蹈、曲艺、杂技、器乐、书法、绘画、剪纸、武术、传统体育等。

七、比赛时间、地点和安排

(一)时间:2012年4月。

(二)地点:待定

(三)考官:预赛期间邀请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教育专员及孔子学院老师三人或五人担任评判工作。

八、联系方式

孔院联系人:赵焕改,00373-22-221524,00373-60260616,传真:00373-22-221524

Email:kou87@163.com,huangaizhao@hotmail.com

地址:52,Vl. Parcalab str, Chisinau, Republic of Moldova, Fre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onfucius Institute, off. 400

邮编:MD2012